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10-18 07:3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文/摄

  昨日下午,市政协14层委员报告厅气氛热烈。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委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齐聚一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时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边学边悟、边读边议,谋划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抓好理论武装 夯实思想基础

  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源自全体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共同选择,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这成为了与会人员的首要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小刚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这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具体路径和着力重点。

  “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重要起源地和实践地。作为市政协委员,我们应当带着特殊的感情,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加强政治建设的表率。”委员兰志红说。

  作为一名党外委员,魏秋兰始终把政治性作为自己的“第一属性”,“今后,党外委员应主动对标党员委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界别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完成好委员作业,发挥好主体作用。”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