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名党员干部 走进千家万户

鼓楼开展专项行动月活动 深入一线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2019-10-17 07:2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鼓楼开展专项行动月活动 深入一线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杨桥河南社区党员干部与居民商量公园改造事宜。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

  为民服务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10月15日至11月15日,鼓楼在全区开展“千名党员干部 走进千家万户”专项行动月活动,实施“一线工作法”走街串户,结合“一线处置机制”抓好整改,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奋力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全员行动 多到现场看

  谁走访、走访谁?这是鼓楼区开展“千名党员干部 走进千家万户”专项行动月活动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这次的走访主体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走访。这意味着,只要是鼓楼在编干部,不论是不是党员,都要走出去、找差距。

  专项行动月期间,鼓楼党员干部的足迹将遍及区内每一个小区、每一个重点机关、每一个企事业单位,实现走访全覆盖。据悉,走访对象有3类,包括本单位挂钩联系的社区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其他需要走访的对象。在此基础上,鼓楼区领导干部还要走访上级部门、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下属单位等对象。

  这次走访以个人为单位,每人走访不少于10个对象。眼下,鼓楼区党员干部已经开始深入一线、走街串户,查找差距、查摆问题,梳理形成“对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所在单位的问题、全区性的意见建议”等3类问题清单。

  “这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必修课,转变工作作风的必答题,对标首善之区的必选项。”该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党员干部要以开放坦诚的姿态开门纳谏,以闻过则喜的态度问计于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积极破解“四大难题”。

  找准差距 多见具体事

  怎么走访、走访什么?鼓楼区党员干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走访过程中,时常能看到企业为引进人才犯难,这说明我们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还要继续加强。”鼓楼区人社局副局长李康说。为了帮助企业精准对接人才资源,鼓楼区利用和发挥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优势,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作用,完善特色化人才引育模式。“我们还抓紧修订《鼓楼区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六条措施(修订版)》,针对引进人才最关心的住房和子女入学等问题,相对降低申报奖励补助门槛,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李康说。

  走街串户,重在精准发现问题。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区委“三服务”“四访四问”等系列活动的同时,鼓楼区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中央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重点整治的7个方面问题,重点围绕如何争当排头兵,查找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干部作风等6个方面的问题,确保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

  一线处置 多听群众说

  走访要达到什么效果?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行动月活动,首先看思想、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既要问困难、问需求,也要问对策、问效果,虚心向群众请教,用群众的办法解决群众的难题”。

  昨日中午,南街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奇、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再次来到河南新村二会中心公园。“原来这里停满了车,居民们无处晨练,不少地砖也破损了,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居民黄水珠说,街道、社区干部走访居民收集意见后,不仅把路面硬化了,还留出了活动空间。现在空地上有人跳广场舞,亭子里有人下象棋,大家都很开心。

  “如果能继续改造成小公园,就更好了。”居民们说。

  “我们会努力把这事做成。”王奇告诉大家,近期将为路面铺上塑胶,还要维修亭子,并进行绿化提升,真正还公园于民。

  对于此类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鼓楼区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纳入整改方案,对本单位无法解决的,第一时间通过“鼓楼智脑”APP启动“一线处置机制”,发动全区力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鼓楼开展专项行动月活动 深入一线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