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法院:司机低头充电 公交撞倒行人

2019-09-20 10:17:12  来源:仓山法院
  

  开车玩手机,不少“低头族”驾驶过程中也不闲着,由此引发事故也不鲜见。福州一公交司机毛某,就因驾车时低头给手机充电,撞倒一女子致其死亡。近日,福州仓山区法院审结此案,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今年45岁的毛某,是一名公交车司机。5月4日早上9时许,他驾着5路公交车,从金山公交总站出发,驶往火车站方向。

  车行至闽江大道建新公交站,手机电量不足,毛某准备给手机充电。他看了看后视镜,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就一边打方向盘出站,一边低头伸手去拿储物槽里充电线。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毛某供述,虽然前后就几秒钟时间,可当他抬起头,才惊觉车前部有个女子,正在机动车道上靠着路边行走。他急忙刹车、打方向盘,但是为时已晚,车头右侧还是撞上了她。

  被撞女子40多岁,一下就倒地不起。毛某赶忙下车查看情况,当时女子王某意识尚清醒,毛某报警后将她扶上车。随后王某被送医抢救,但伤重不治第二天身亡。

  监控视频显示,公交车出站驶出几十米后,方向开始往人行道偏移,直到撞上人才减速。而在警方调查中,毛某也承认因摆弄手机没观察清楚,才导致事故发生。交警认定,毛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被撞的王某因走在机动车道,承担次要责任。

  仓山区法院审理认为,毛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导致一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并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因其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取得对方谅解,且存在自首情节,依法从轻处罚。仓山法院以毛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