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建立全省首家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联络室

已为903棵古树名木撑起“保护伞”

2019-09-17 08:0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日前,全省首家“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联络室”在永泰设立,该联络室集古树保护、补种复绿、法治教育、巡回审判、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并通过出台《古树名木保护实施方案》、上墙介绍古树名木及古树名木保护法律规定、共建共治等多种方式对古树名木进行保护。

  永泰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大洋镇棋杆村吴家祖厝的一株银杏树“年龄”最大,有1400多岁;胸围最大树在梧桐镇坵演村小坪寨里,这株小叶榕“胸围”达到2300多厘米;同安镇芹草宫的油杉荣获“福建油杉王”“中国最美古树”称号……

  自2019年5月挂牌设立“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工作点”以来,永泰法院联合县林业局摸排统计到全县共有1091棵古树名木、53个古树群,目前已协调落实26个古树群(共903棵古树名木)的监管单位、管护人及电话号码,并对已落实的古树群全部加挂“敬告宣传牌”。

  “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联络室”的设立可以进一步融合审判优势和司法保护措施,落实管护责任,提高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为永泰县古树名木撑起“保护伞”。永泰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会择派资深法官进驻工作点和联络室,定期、定点、定向为周围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接受群众举报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