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9-12 22:3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保持先行融入的强劲态势,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直面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实干作风,奋力攻坚克难,勇于探索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接地气、重实效,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