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改善人居环境 明年厦门有望实现垃圾直运全覆盖

2019-09-04 08:57:3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不久前,有市民通过网上意见征集平台向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反映五缘湾垃圾运输车噪音扰民一事。接到督办件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立即认真调查办理,督促相关企业对收运作业进行优化调整,解决了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市市政园林局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持续优化厦门垃圾分类直运工作,提升城市洁净度、宜居度。

  优化收运作业 减少噪音扰民

  居民所反映的垃圾收运点位于五缘湾鑫海湾与五缘湾一号小区中间路上,由于收运垃圾的时间过早,产生的噪音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

  在市市政园林局的协调下,垃圾收运时间从早上6点调整到了早上7点,避免影响居民休息。

  垃圾收运企业驿鸿公司要求厂家对于车辆进行技改,减少噪音,对驾驶员及辅助工进行业务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不断完善和提高其他垃圾直运的作业和管理水平。

  推进直运工作 让城市更清洁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厦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直运覆盖率,力争2019年直运率达60%,2020年实现全覆盖。

  “垃圾分类直运,就是用垃圾运输车,把垃圾从居民小区、商业街等产生地,点对点运输到垃圾处理厂。”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垃圾分类直运,能有效减少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和“混装混运”现象。

  在推进垃圾分类直运的过程中,环卫部门和相关企业还将不断优化收运线路、收运点、收运时间等,尽量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响。

  据统计,截至目前,厦门六个区已开通180多条垃圾分类直运线路,垃圾收集点增至4431个,投入直运车辆近千辆,作业时间分布在全天24小时各个时段。今年7月,环卫部门还上线了首款智能垃圾直运手机App“厦门掌上分类收集”,垃圾车到哪了,一键就能查,让垃圾直运变得更加智慧、高效、便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