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车在即!连江凤园路、凤福路改造工程路面全部完工

2019-08-28 18:22:10  来源:海连江
  

  好消息!连江凤园路、凤福路道路改造工程路面全部完工,9月1日就可正式通车!即将开学的附小学生们,可以更便捷更安全地出行啦~

通车在即!连江凤园路、凤福路改造工程路面全部完工

  据了解,凤园路、凤福路、凤翔路道路改造工程位于连江县旧城区内,总投资约3000万,工程于2018年11月2日正式动工。

  由于凤园路周边有连江县附小和附小幼儿园,为了减少开学后凤园路的交通压力,保证学生开学前凤园路可以开放使用,在施工方昼夜加班的努力下,凤园路、凤福路路面目前已全部完工,剩余路灯、人行道树预计10月前完工。

通车在即!连江凤园路、凤福路改造工程路面全部完工

  凤园路西起八一六路,东止文山南路,路线长度约577米;凤福路南起凤园路,北止丹凤东路,路线长度约330米;凤翔路南起凤园路,北止丹凤东路,路线长度约330米。

  由于凤园路、凤福路、凤翔路现状道路建设年代较久,现状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多种病害且道路存在车辆行驶舒适性差、噪声大、养护困难的缺点,已无法满足城市的发展和人们对交通出行的更高需要;路面下雨水、污水管堵塞严重且雨污存在混排现象。

  因此,本次道路改造拟破除现状路面及原地下工程,重新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及人行道,拓宽部分路面1-2米,并对电力线进行下地,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等管综进行重新排设。

  “终于盼到通车了。”附近居民刘炳仁先生表示,原先道路上坑洼比较多,在雨水天气时行车走路都特别不方便。如今花了9个月时间,终于把道路修好了,不仅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也大幅度提升了街道的美观度。

  沿街商家的一位女士告诉笔者,由于道路改造的原因,近几个月的商品销售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经历一段阵痛。现在道路改造完成了,道路宽敞大气,相信今后放学时段堵车的问题将会有明显改善。(叶建隆 孙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