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这四个信号出现,连江中小学自行停课

2019-08-28 18:16:19  来源:海连江
  

  进入汛期,连江雷雨天气增多。而在下大雨时,不少学生和家长往往都会发出要不要去上学的疑问。

  现在,这个疑问将得到解决。只要这四个预警信号出现,连江中小学自行停课!

  为加强气象灾害的防御,避免、减轻台风、暴雨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由县政府牵头、县防汛办组织认证,县气象局与县教育局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印发了《连江县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

  《连江县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中明确规定了只要连江气象台发布以下四大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即可自动停课,无需等待学校通知。

  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同的预警信号,防御措施、停课安排也不尽相同噢,快来了解下吧。

  ♦台风红色、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任何时间段发出

  防御指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上午上学途中生效(参考时间:6:00—8:00)防御指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上午停课。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学校继续开放,并妥善安置在校师生,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至学生(幼儿)安全离校。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到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发布时间:上午在校时段生效(参考时间:8:00—12:00)

  防御指引:正在上课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继续上课。已放学的学校继续开放,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在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发布时间:午休、下午上学途中生效(参考时间:12:00—14:30)

  防御指引:非寄宿制学校下午停课;寄宿制学校及幼儿园继续上课。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学校继续开放,并妥善安置在校师生,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到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发布时间:下午在校时段(参考时间:14:30—18:00)

  防御指引:正在上课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继续上课。已放学的学校继续开放,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到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上午、下午上学时段生效(参考时间:6:00—8:00和12:00—14:30)防御指引:家长发现风雨较大,上学可能存在一定危险时,可以自行把握学生上学时间,并告知学校,待安全隐患消除后再送学生上学。学校不会因此对学生作迟到或旷课记录。

  《连江县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是福建省县级中首个出台的气象灾害停课指引。这种分时段防御指引,更贴近实际,家长和学生也会逐渐形成台风、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之后自动停课的意识。(林华 孙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