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全力提升安保行业服务水平

2019-08-09 07:3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今年以来,连江县以查办林某、贺某案这一涉黑重点案件为契机,全力提升保安行业服务水平。

  据连江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在审查起诉贺某一案时发现,有十余家娱乐场所存在违规聘用保安员问题,带有普遍性。“贺某等人曾因故意犯罪被刑事处罚,依法不得担任保安员;此外,贺某团伙成员均未取得保安员从业资格,未经保安服务公司聘用,上岗时未着保安员服装、佩戴标志,属于非法保安员。”

  对此,在县扫黑办牵头下,连江县公安局联合市监等部门开展保安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促进全县保安服务业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今年3月以来,县公安局开展保安市场拉网式专项整顿行动3次,对保安从业单位分类摸底、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检查保安员600余人次,办理保安类违法案件4起,对1家保安从业单位给予警告,对3家保安从业单位分别给予罚款5万元的顶格处罚。

  另外,连江县公安局大力优化保安员考证流程,鼓励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委托培训学校培训保安,让保安员考取保安证。今年以来,连江县公安局已组织3批共200余人通过考试取得保安证,全县保安员持证率大幅提升。

  县公安局还组织保安员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宣誓活动,并抽调警务实战技能教官指导保安队伍训练。上半年共开展4次培训,培训保安员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保安员的履职意识和综合素质。

连江全力提升安保行业服务水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