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点2.6万能当“卧底”?仓山检察院批捕一“假警察”

2019-08-06 11:2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张家兴 陈艳敏)犯罪嫌疑人池某与被害人张某2013年因工作认识,2019年2月初,犯罪嫌疑人池某对被害人张某谎称其系警察,并表示其可以通过关系疏通帮助被害人在福建省公安厅得到一个警察的职务,但需要一些费用,被害人张某当即表示同意。

  随后,池某多次要求被害人支付打点费、请客送礼费等共计2.6万余元。被害人支付了上述费用后,催促池某尽快安排其当上警察。

  今年3月中旬,池某交给被害人3套警服,并谎称给其安排的工作是当卧底,因此谁都不知道被害人是警察的身份,试用期3个月。之后池某带着被害人到了政和县、周宁县、福安市、闽侯南屿、福州仓山区等多处实施所谓的“抓捕”逃犯行动,然而每次行动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张某不禁对自己的“卧底”身份产生疑问。直至今年7月,被害人张某越想越不对劲,自己不仅没有工资,也没有办理五险一金。最终,张某选择了报警,这场假警察安排他人上演“无间道”的闹剧才得以终结。

  2019年7月25日,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池某,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检察官提示:一、本案中,池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侵犯国家机关的形象,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同时池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属于法定的从重处罚情节;切勿为了一时的虚荣和贪心,罔顾法律,迷失自我。二、找工作时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轻易相信“有关系”“有门路”,涉及金钱往来时更要慎之又慎,多加注意,以防被骗。

打点2.6万能当“卧底”?仓山检察院批捕一“假警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