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人收费停车场有时缴不了费 市民建议增加缴费渠道

2019-08-03 08:3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竞轩
  

无人收费停车场有时缴不了费 市民建议增加缴费渠道

  乌山西路舒友停车场张贴着“不收现金”的提示语。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实习生 陈竞轩 文/摄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各类停车场普遍使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不少停车场开启无人收费模式,没有安排收费员,这给部分不使用移动支付的市民带来麻烦。

  日前,记者走访了福州多个停车场发现,出口设置现金缴费机支持线下缴费的无人收费停车场屈指可数。不少车主表示,停车场“一刀切”的做法不合理,应该支持多渠道缴费方式,保障车主在支付方式选择权上的合法权益。

  智能停车管理系统  只能线上支付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当前福州各类停车场普遍安装了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提升了停车场的管理水平。司机出场前自行扫描二维码,按提示绑定车牌号、缴停车费。车辆出场时,系统再次识别车牌号,车辆可快速离场。而这类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只能通过网上支付完成缴费。

  7月30日上午8时多,鼓楼区东百中心的停车场区域,早有许多车辆进进出出,停车场内也有安保人员四处巡逻,而此时商场的工作人员还未上班,司机出场缴停车费,只能通过线上扫码支付完成。

  记者询问安保人员能否用现金缴费时,对方声称无法收取现金。他表示,如果一名车主此时手机有关账户内没钱了或者手机没电,可以等到10时商场工作人员上班后,到柜台处使用现金缴停车费。

  在乌山西路舒友停车场出口岗亭处,甚至张贴着“不收现金”的提示语。在记者追问下,岗亭中的人员表示,张贴“不收现金”的提示语是要求车主停车尽可能进行线上扫码缴费,如果车主碰到特殊情况,确实需要使用现金支付停车费,他们会协助车主用现金进行支付。

  记者经调查了解到,商场、酒楼的无人收费停车场,一般设有应急管理人员,也会配备巡逻安保人员。部分想使用现金付款的车主,均要在现场找到工作人员后才能进行支付。而像晋安区稻田创业小镇停车场这样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收费停车场,线上支付成了唯一的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