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2019-07-30 10:28:22  来源:遇见闽侯
  

  日前,记者从闽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作为闽侯县重点交通路网建设竞赛项目之一的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工程,自去年9月20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于2020年完工。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建成后,将对京台高速甘蔗出口、甘蔗街道、荆溪镇沿线村落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对改善乡村经济发展,加快闽侯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项目负责人现场查看建设情况

  当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正在繁忙奋战,土方运输、石块碎解、施工测量放样等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据了解,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工程位于甘蔗街道、荆溪镇境内。标段设计起点位于甘蔗铁岭峰福铁路附近,顺接已改造完成的既有112县道,终点位于关中村的田沙洋自然村,接既有县道112线桩号K9附近。路线长度8.37公里,设计时速40km/h,为双向四车道。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在起点处设置施工公告牌和绕行线路图

  据项目部副经理周平安介绍,该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8-20米,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叉工程、公路设施及预埋管线工程、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及市政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建安产值约2.3亿元。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工作人员实地商讨施工方案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四分之一,其中临建工程已完成:拌合站、工地试验室、钢筋棚的建设;路基工程已完成:路基挖方约22万立方、路基填方约17万立方、片石混凝土挡墙约1.8万立方;桥涵工程已完成:涵洞11个,382米。”周平安告诉记者,下一阶段,项目部将通过增加人工数、设备,调整工作时间等方式,继续科学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开会研究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记者注意到,为保证施工现场周围的单位、居民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执行不扰民施工措施,按相关规定的施工场界噪声限制进行控制。同时,在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有可能污染周围环境的垃圾等物品,均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理,不随意倾倒、排放;施工现场材料的运输车辆需冲洗干净,方可进出现场;运送散装材料的车辆都安装了防止散落、飘落的设备,防止污染周围地面;运卸车时,避开居民休息时段,以免卸料噪音影响他人休息。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工作人员商讨施工方案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建设施工需要,自2019年8月5日至2020年5月4日,施工方需要对既有112县道(G3京台高速甘蔗收费站出口至长龙中路之间)部分道路进行交通封闭施工,全长约1.5公里。封闭期间,禁止通行,过往车辆需经铁岭工业区内道路长龙中路绕行。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项目部根据实时建设情况调整施工方案

  “在本次封路范围的建设工程中,重难点是石方开挖和砼挡墙。石方开挖需要控制爆破,且砼挡墙最高处达到8米多高,需分层浇筑,所以工序、周期较长。在建设过程中,各个工序之间将进行交叉作业,尽可能缩短工期。”周平安告诉记者,“这次封路施工,我们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召开了多次会议,讨论保通绕行方案,并向交警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邀请他们现场勘查,确定从工业园区长龙中路绕行到G3高速收费站口和关中方向的路线。封路施工期间,我们会在沿线的路口装置道路通行方向的明显指示牌。封路前期还将安排专人引导、指挥过往车辆绕行,确保通行畅通。”

闽侯又一条路提级改造 甘蔗、荆溪沿线将更便捷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