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举行

2019-07-29 08:08:10  来源:人民日报
  

  28日,“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学者500多人,围绕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上,围绕“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这一主题,福州市会同与会32个城市代表和中外嘉宾共同发布《福州宣言》,就保护文化遗产、保存城市风貌、传承传统文化等问题达成一系列共识,承诺并倡议,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兼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坚持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秉持保护优先、强化管理的理念,加强地方立法,健全长效机制。

  福州近年来以推进全国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抓好名城、街区、风貌区、历史建筑等保护修复,初步构建了全市域、全体系、全要素的名城保护格局。(记者 钟自炜)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