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这些地方开展“两车”专项治理

2019-07-22 19:4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方榆萍 池远
  

鼓楼这些地方开展“两车”专项治理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方榆萍/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今天,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集中开展的“千人上街交通劝导查处违章”夏季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每天上午7:30-9:00,下午5:30-7:00,鼓楼在3条禁停街(八一七路、鼓屏路、杨桥路部分路段)、7条严管街和9个交通路口,组织交警、城管、志愿者齐上阵,提高“两车”规范化管理和城市管理水平。

  上午8:30,记者来到东街口附近看到,十字路口有身穿制服的交警、辅警及志愿者站岗,人行道上还有城管与志愿者来回巡查。一路上人车各行其道,两车停放规整,偶尔有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误入”禁停区,很快就有人员上前劝导。上班族魏女士说:“人行道明显变畅通了,交通拥挤情况有好转。”

  “东街口位于市中心,人流、车流量大,一直都是我们整治的关键节点。经过5月份以来的非机动车违法整治高潮,市民遵守交规的意识有所增强。从今天的巡查情况来看,马路上的电动车载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现象少了。”鼓楼交警大队民警任为耕表示,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每天在主要路段、路口,安排警力进行查处。

  上午9:00,城管队员在东街口地铁站B出口将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共享单车搬离现场,一旁正是“禁停两车违者搬离”字样的警示牌。“这个路段是禁停区域,我们与志愿者配合宣传,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停到附近支巷,同时搬离违停车辆并进行依法处罚。”鼓楼区城管局鼓西中队中队长洪勇介绍,鼓楼区合理设置停放区域及禁停区域,对前期规划的1300余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进行重新审核评估,取消了不适合电动自行车停放的停放点位。落实定点值守的同时,城管部门将每一至两小时机动巡查一次。

  作为非机动车“大户”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是否会受整治行动影响?据了解,鼓楼交警大队深入外卖送餐企业通报交通违法情况,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督促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加强送餐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教育。另一方面,鼓楼为八一七路、杨桥路的“两车”禁行路段,开辟东百周边的两处“快递小哥”临时停放点,一处位于吉庇路地下停车场、一处位于安民巷内,解决了临时停车需求。

鼓楼这些地方开展“两车”专项治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