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图”延长运距 福州迎来直通“川、甘”省会高铁时代

2019-07-03 17:2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江曲)7月10日福州火车站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记者3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趟高铁列车“重装升级”延长运行距离,福州将迎来直通成都、兰州的高铁时代。

  据了解,新旅客列车运行图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实行。届时,福州站、福州南站分别开行188.5、155.5对旅客列车,其中原来福州至西安北的G1902/3、G1904/1次延长至兰州西终到始发,福州至兰州间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列车全程运行14小时左右,铁路旅行时间缩短约17小时。福州(福州南)至重庆西G1756/7/6、G1755/8/5次延长至成都东终到始发,福州至成都间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铁路旅行时间缩短3小时左右。

  此外,福州火车站还将增开至上海、杭州、长沙、龙岩、厦门等方向高铁动车18趟:福州站增开南京南~厦门北D3238次(经停福州站)、福州~武夷山东G5257/8次,厦门北~南京南D3240次(经停福州站)、厦门~上海虹桥G4932次(经停福州站)、福州~龙岩D9187次、上海虹桥~厦门G4931次(经停福州站)、福州~厦门北G9881次、厦门~长沙南G1616次(经停福州站)、长沙南~厦门G1615次(经停福州站);增开福州南~杭州东D3171/2次、D3230/29次、福州南~深圳北D3332/1次、厦门北~宁波D3214次(经停福州南站)、深圳北~杭州东D3308次(经停福州南站)、杭州东~深圳北D3307次(经停福州南站)、上海虹桥~深圳北D377次(经停福州南站)、杭州东~漳州D3231次(经停福州南站)、宁波~厦门D3213次(经停福州南站)

  需要注意的是,原来福州开往北京西的Z60/Z59次改北京终到始发,福州开往重庆北K804/3次、K1268/7次改重庆西为终到始发,福州开往北京K46/5次南平南至鹰潭间由外南、鹰厦线改经由峰福、沪昆线运行,车次改为K646/5次。福州到邵武的K6252/1停运。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