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交友”骗局层出不穷 一女子网恋被骗28万元

2019-06-21 08:0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网络交友”骗局层出不穷 一女子网恋被骗28万元

  网恋?网骗! 陈跃平 制图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芬)随着网络交友情况的日益增多,网恋骗局也层出不穷。女子蔡某就遇到了“网络交友”骗局,被网上结识的“男友”骗走28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台江区宁化派出所了解到,6月14日上午,蔡某面带愁容前来报警,称被一名网友诈骗28万余元。在民警的询问下,她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2018年10月,蔡某通过交友软件,结识了一名中年男子张某。张某不断用言语讨好蔡某,两人互有好感,迅速发展为恋人关系。随后,张某多次以投资、家人患病等理由,向蔡某索要人民币共计28万余元。在交往过程中,蔡某偶然发现张某有多个情人,遂与张某发生争执。张某旋即将蔡某的微信拉黑,并以一直在外地工作、身体不适等理由拒绝与蔡某见面。蔡某发现自己被骗后,立即报警。

  根据蔡某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锁定张某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6月17日,民警成功抓获张某。经预审,张某对上述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络是个虚拟的社会,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对于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尤其要注意。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