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地情谊加深 合作领域拓宽

——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团在榕考察活动掠影

2019-05-22 08:27:30  来源:定西日报
  

  东西部扶贫协作让福州与定西亲上加亲。三年来,两地持续互访,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达成了众多合作项目和意向,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并取得了累累硕果,为定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榕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1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式暨定西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标志着福定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接下来的几天中,在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的带领下,各县区纷纷开展考察、交流、对接,力求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

  在永辉超市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座谈时,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富文很是激动。他的合作社生产的岷县蜂蜜走进了永辉超市,并且销量很不错,得到了全国市场的认可。

  永辉超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被国家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被百姓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永辉已发展成为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超市将在岷县设立工厂,更好地将岷县特产推向全国市场。

  在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走边问,参观了制衣车间、研发室、展示区、职工食堂等,详细了解了春晖服装厂的生产状况与营销情况,学习他们的管理模式。

  此前,春晖服装厂已与临洮县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协议,即将在临洮设立厂区,为临洮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董事长潘丽金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在临洮建厂,再难也愿意为定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

  自福州、定西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两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福州定西“456”扶贫协作模式,福州市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履行对口帮扶主体责任,真金白银、真帮实扶、真抓实干。我市充分发扬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积极承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三年来,福州市县两级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6.24亿元、引导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08亿元,帮助实施各类项目409个,带动4.84万贫困人口脱贫,在加速定西脱贫攻坚进程中发挥了特殊重要的助推作用。(记者 王霞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