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47家众创空间年度考评合格 将获得运营补助

2019-05-22 08:00: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陈艳梅)近日,市科技局完成了第一、二、四、六批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年度考评工作,47家众创空间考评合格。

  考评合格者将获年度运营补助

  “我想创业”以综合评分96.3的高分获得本次考评第一名,“特力林创客基地”和“凤凰谷创业咖啡”分别位列第二、三名。近期,市科技局将依据相关文件,对此次考评合格的市级众创空间给予年度运营补助。

  另有部分众创空间因考评不合格,需整改一年;因放弃考评以及连续两年考评不合格,被取消市级众创空间的资格;因机构合并、场地搬迁等原因,暂缓考评。

  众创空间考评是对《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福州市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的全面落实,旨在促进我市众创空间的良性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同时,考评能够督促需要整改的众创空间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服务能力。考评将激励我市众创空间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我市众创空间进入提升发展阶段

  随着打造“双创”升级版战略部署的正式提出,以及创业孵化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为创新创业重要载体的众创空间也进入了提升发展阶段。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谢辉介绍,近三年,福州众创空间快速发展,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氛围有了较大的改善。

  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其中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44家、市级众创空间104家,总服务场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团队总数3541个,众创空间内累计有357家企业获得13.7亿元投融资。

  据介绍,今后,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的管理,同时通过持续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福州)和榕创嘉年华等活动,积极打造福州“双创”品牌,搭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平台,确保我市“双创”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