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校园运动季篮球赛又来了!

2019年福州市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今日开赛

2019-05-16 08:0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2019年福州市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今日开赛

小组抽签仪式在福州八中举行。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福州校园足球冠军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另一项校园重要赛事——2019年福州市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今日点燃战火,全市共有19支校园篮球队参加,其中5支女篮队,14支男篮队。比赛为期四天,将在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十八中三个赛区同时进行,于5月19日进行总决赛。

  2019年福州市小学生篮球锦标赛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晚报和福小子青训承办。

  据了解,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已在3月份举行了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的比赛。此次锦标赛则是小学组的比赛,汇集了前期比赛中福州各区小学组冠亚军的队伍和各县(市)区冠军的学校队伍。

  昨日,19支篮球队的教练员们在福州八中进行了抽签分组仪式。小学男子组分为4个组别,进行小组积分赛,随后采取交叉淘汰赛,小学女子组则进行积分排序,选出冠亚季军。

  此外,与中学组的比赛一样,此次小学组也继续遵循以下三条特殊规定:1.每队12名运动员需分为A、B两组,每组6人,分别参加第1、2节比赛。如遇队员人数不足5人可由对方教练指定一人次参加。2.六年级队员每节最多上场2名,如违反规定,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并由对方教练员指定一名立场,本节不允许替换。3.第1、2节比赛必须采用全场紧逼防守,包括全场人盯人紧逼防守和全场区域紧逼防守,不能采用联防防守,否则将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第3、4节比赛不作规定。

  最终比赛将选拔出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篮球锦标赛中学组的比赛得到了高度关注,小学组比赛我们也将继续严格执行资格审查制度,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希望每一名校园篮球队员都发挥出竞赛水平,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增强篮球礼仪规范,打出本学校的风格和水平,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