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启动“寻找首邑匠人”活动

同时举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文艺汇演

2019-05-01 07:4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启动“寻找首邑匠人”活动

  “寻找首邑匠人”活动启动现场。

闽侯启动“寻找首邑匠人”活动

  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文/摄)昨日下午,闽侯县总工会“我们都是追梦人”文艺汇演暨“寻找首邑匠人”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闽侯县总工会主办,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闽侯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同时,希望通过活动,来激发职工群众发现典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崇尚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的热潮,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闽侯县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昨日的文艺汇演,是在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内的一处车间举行。闽侯县总工会选择深入基层,也是希望给一线的劳动者带来最温馨的五一节问候。此次汇演共有6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有来自闽侯玉香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来的职工技能展示、闽侯县供电公司带来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歌曲联唱,以及杂技舞蹈等。参与演出的演员近60人,有一部分是来自闽侯县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现场精彩节目,以及主持人和观众间的互动,得到观众的阵阵喝彩。

  闽侯县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匠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或许奋力攻坚在车间厂房、钢筋水泥施工现场,也可能挥洒汗水在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现场。

  “借此次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闽侯县总工会向全县职工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寻找‘首邑匠人’的旅程,共同寻找怀揣匠心的劳动者,让崇尚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首邑大地落地生根。”上述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闽侯县总工会还将在汽车、工艺品行业、重点工程项目中搭建更多技能竞赛平台,激发职工学习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拓展“首邑匠人”成长通道。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