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斯里兰卡前防长宣布参加12月总统大选 重建情报机构

2019-04-28 09:2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斯里兰卡前国防部长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宣布,他要参加2018年12月的总统选举,要重建情报机构及加强监控,从而制止伊斯兰极端主义在国内扩散。另一方面,也拥有美国国籍的戈塔巴亚面临着在美国的诉讼。

  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是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弟弟,两人10年前,曾联手铲除分离主义组织“淡米尔之虎”。外媒此前报道他参选的决定,确定了几个月来外界的猜测。

  据报道,戈塔巴亚批评现政府解除情报网络、放松监管,没有掌握可靠情报。他指出,如果现任政府没有解除他在内战期间及之后,建立的情报网络和监视体系,袭击本来可以预防。他也批评政府没有提供明确信息。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获得国家面临袭击的情报后,没有把情报转达给他。维克勒马辛哈当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向民众道歉。

  另一方面,也拥有美国国籍的戈塔巴亚面临着在美国的诉讼,诉状涉及他在战争中和之后的行动。总部位于南非的国际真相与正义项目与美国律师事务所豪斯菲德(Hausfeld)合作,4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向戈塔巴亚提出民事诉讼。

  据悉,戈塔巴亚指诉状“毫无根据”。他说,他已要求美国撤销其公民身份,这个过程已接近完成。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