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学生怕写作业打的“丢失”书包 的哥赶紧送回

2019-04-17 07:5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梁元枢)除了正常的课堂作业,还有3个课外培训班的作业要写,前晚,小学生小郑在打的回家的路上,越想压力越大,干脆把书包扔在的士上一走了之。不料,的哥怕耽误孩子学习,迅速将书包送了回来。

  15日晚10时许,何女士带着儿子小郑向东街派出所求助:小郑不小心将书包遗落在的士上,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经了解,小郑是小学三年级学生,当日下午放学后,他去课外培训班上课,晚上9时许下课,因家长临时有事,小郑独自打的回家。

  当晚小郑回家后,书包不知去向,何女士询问了半天,他不肯说出车牌号,也不肯说出乘坐的士的有关情况,何女士只好带着他到派出所求助。感觉事情有蹊跷,民警对小郑进行了安抚,起初,他坚称书包忘在的士上,不记得车牌号。经过耐心沟通,小郑终于说了实话:“作业太多了,我实在写不完,就把书包扔了。”

  原来,何女士非常重视对小郑的教育,给他报了3个课外培训班,上周末小郑未能按时完成培训班的作业,被老师和家长批评。前日,培训班又布置了一堆作业,小郑觉得实在写不完,压力太大,就在打的回家的路上把书包留在车上,想用这种方法逃避写作业。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查到了小郑当日所乘的士的车牌号,与的哥李师傅取得联系,此时,李师傅正尝试用书包里的公交卡联系小郑。接到民警电话后,李师傅迅速把书包送到派出所。“发现车上有书包,我赶紧想办法送回,就怕耽误孩子学习。”李师傅说。

  书包失而复得,小郑只得收好书包和母亲一起回家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