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首邑·山水江城”文化体验游周六启动

2019-04-12 07: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探寻远古的历史、体验民俗故事、品尝美味小吃……本周六,“八闽首邑·山水江城”文化体验游活动将在闽侯县火热启动。昨日,本报特邀100名文化体验官免费参与活动,报名信息发出短短几个小时内,名额随即报满。

  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建龙旺集团主办,福州日报承办。

  活动具体有何看点?据了解,此次文化体验游包括3个主场,分别是昙石山博物馆、闽都民俗园和闽越水镇。其中,昙石山文化博物馆占地112亩,包括展馆、考古发掘现场、民族文化区、遗址公园等,是一座依托考古而建立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则是福州地区民风民俗的展示窗口,占地180亩左右,主要通过生产、生活、文化3个园区来展示福州地区的古代民俗风情。除此之外,民俗园内更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游客在坐花轿、拜堂、缚手关等活动中感受底蕴深厚的福州地方风土人情。

  除了探寻闽侯的历史文化,活动还邀你走进闽越水镇,参与“寻春水镇·拾味闽越”美食节,现场各色闽侯特色美食将带你感受舌尖上的闽越美味。

  具体行程安排上,本周六上午8点乘坐大巴前往闽侯,9点抵达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参观游玩,10点在闽都民俗园参观游玩(参观完后参与闽剧小课堂、T恤DIY),11:30前往闽越水镇参与美食节活动(现场签到后可领取40枚游戏铜钱,用铜钱可参与游戏,也可以换取4张美食代金券),15:00返程。

  市民朋友可以扫码关注闽侯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闽侯文化旅游信息。

“八闽首邑·山水江城”文化体验游周六启动

扫码关注闽侯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