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旭参加WNBA选秀 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

2019-04-11 16:2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2019年WNBA选秀大会北京时间11日早间在纽约进行,中国女篮队员韩旭次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成为女篮名宿郑海霞后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女篮国手。同时,她也将成为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和陈楠后中国征战WNBA第5人。

韩旭参加WNBA选秀 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

资料图:韩旭(红15号)在国家队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韩旭1999年10月31日出生于河南,身高2.05米,她的父母都曾是篮球运动员,因为身型和技术特点与周琦相似,固有“女版周琦”之称。刚刚结束的WCBA赛季,作为一年级新秀的韩旭期间场均砍下16分8.7篮板1.9盖帽,成为本土盖帽王,也帮助新疆女篮杀入季后赛,首轮即被卫冕冠军北京女篮3:1淘汰。赛季结束后,韩旭前往美国特训,准备WNBA选秀。

  在韩旭之前,一共有四位中国女篮球员真正出现在WNBA赛场,分别是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与陈楠,而上一次中国球员征战WNBA正式比赛(常规赛)还是2009年的陈楠。2017年,邵婷曾签约明尼苏达山猫,不过在出战两场季前赛后,并未进入最后的正式名单。而今年,除了韩旭,李梦、杨力维等人都将尝试进入WNBA。

  本次WNBA选秀大会,拉斯维加斯王牌用状元签选中来自圣母大学的杰姬-杨,纽约自由在第二顺位选中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阿西亚-杜尔,印第安纳狂热第三顺位选中来自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蒂埃拉-麦考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