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乡贤有心 政府给力 村民支持

40天!闽侯“绣山花谷”项目横空出世

2019-04-07 22:3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40天!闽侯“绣山花谷”项目横空出世

  村民种植绣球花苗。陈宗兴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宗兴

  乡党委书记忙着找停车场用地、乡贤企业家运来首批花苗、村民积极返乡种植……清明假期,记者在闽侯县廷坪乡汶合村良地自然村走访时,处处可以感受到政府、乡贤、村民振兴乡村的拳拳之心。

  大家忙活的是“绣山花谷”项目。这个由乡贤企业家陈荣顺谋划多年的项目,从2月18日提出,到3月31日拿到执照,再到4月5日种下首批花苗,只用了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5月底,100亩的绣球花海将在良地绽放。更可期的是,下一步花卉精深加工厂房建成后,良地将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点。

  乡贤有心:谋划多年,实力回归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乡贤根植乡土、情系乡亲,在陈荣顺看来,投身家乡建设是始终不渝的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荣顺从事的是花卉产业,自2002年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泉州发展。经过十几年打拼,他已开办插花职业培训学校,建有花卉种植加工基地等。他还是国家级插花员高级技师,曾获得福建省花卉产业发展贡献奖。

  “一直有回乡发展的念头,但良地位于山区,如果仅发展花卉种植业,物流是个痛点。”陈荣顺说,为破解这一难题,他开始研发花卉精深加工技术,“要是能在花卉观光旅游后,再采摘做成永生花,不仅效益翻倍,还能克服物流远的保鲜难题”。

  心中有梦,激情创业。在试验超千种方案后,2018年陈荣顺和团队成功研发出鲜花保鲜技术,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同时,陈荣顺率先在泉州安溪的花卉基地试验,目前生产的永生花可保持5到8年时间。

  返乡的时机终于到了。今年春节,陈荣顺回乡时,第一时间找到乡领导,提出要在村里发展“绣山花谷”项目,并拿出成熟的项目计划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