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出行我在岗 市交建集团多措并举迎战节日假期

2019-04-04 07:3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你出行我在岗 市交建集团多措并举迎战节日假期

  海峡出租车定点保障火车站假期返程客流。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朱榕文/摄)伴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到来,踏青出游、祭祖访亲的人群多了起来。为保障市民出行顺利,市交建集团加大保障力度,整治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和交安设施,支援火车站接驳保障,市民卡营业网点假期不打烊,服务不打折,使市民的出行体验更安全、畅通、舒心,让市民一路“好运”。

  保安全:

  机二高速隧道启动“亮灯”工程

  早在3月28日22时,福州机场二期高速公路非封闭段隧道照明灯具应急抢修工程就正式启动。

  市交建集团下属养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隧道内的照明灯具属于高压钠灯,已使用8年,灯具出现不同程度老化、破损。为保障亮灯率,施工人员经过排查,计划对沿线隧道内约409盏照明灯具进行应急抢修。

  因隧道内车流量大、车速快,为避免交通拥堵,市交建集团安排施工人员夜间作业。经过7天连夜奋战,目前,409盏灯具全部更新完毕,为节假日出行营造了安全出行环境。

  市交建集团还对机场二期、绕城高速公路非封闭段、湾边大桥及南屿连接线加强公路保洁、整治工作,确保路面“畅、洁、绿、美”。在假期来临之前,养护人员及时修复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在节假日期间,将做到每日“两清扫一冲洗”,对路面污染处采用高压清洗车冲洗,对重要路段增设人员进行定点保洁。

  保畅通:

  120辆出租车保障火车站接驳

  “双节”期间,南北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量在10万人次上下。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制定了火车站接驳方案,特别是在夜间9点后,公交收班,出租车要发挥兜底作用,确保旅客顺利出站。

  作为公营出租车企业,市交建集团权属企业海峡出租车公司是节假日保障的常备“救火队”。今年清明假期,海峡出租车公司将于4月4日安排60辆出租车,4月7日安排120辆出租车,紧急驰援火车站接驳保障工作,保障时间从当天20:30至最后一班火车到站。

  据市交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峡出租车公司的节假日保障已形成常态机制,每次重大节假日,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负责人都会驻守现场,有效调配出租车运力,并向市民提供问询帮扶服务,直至最后一班动车到站。在返程高峰,保障车队一个晚上可保障客流130余趟次,接送旅客400余人。此外,海峡出租车爱心车队也将重点帮扶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

  保服务:

  市民卡营业网点照常上班

  为实现服务不间断,市交建集团下属市民卡公司各直营网点保持正常营业,开展办卡、充值等,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影响。此外,市民卡公司热线每日8:00~23:00全天候接线,节假日不休,确保不漏接任何一个咨询、投诉电话。市民卡公司技术、运维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技术值班和应急响应机制,接到故障信息,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故障进行排查、维修,保障系统的稳定,解决直营网点售卡充值异常等技术问题。

  随着e福州应用扩大到地铁,节假日期间,市民卡公司将在地铁安排值班人员,确保e福州APP系统平稳运行。

  据市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敬老卡年检于3月31日结束,尚未年检的老年乘客可在该公司8个直营网点和50个受理点中就近年检,确保敬老卡的正常使用。另外,榕城通APP的乘车码已迁移至e福州APP,尚有余额的用户直接在手机上操作,选择账户和余额迁移,将乘车码中的余额直接迁移到e福州APP的“交通出行”账户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