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公布上半年共享单车考核结果 ofo将退出厦门

2019-04-01 10:37:34  来源:海西晨报
  

  ofo即将退出厦门市场

厦门公布上半年共享单车考核结果 ofo将退出厦门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再过不久,厦门大街小巷或将难觅小黄车的身影。日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官网公示上半年共享单车企业投放份额考核结果,曾经风靡全国的ofo没有出现在考核结果中,意味着其将退出厦门市场。

  根据《2019年度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实施方案》,今年厦门预计投放共享单车总份额为16万辆,其中,1万辆为新入驻企业的专享份额,剩余15万辆由已在厦经营、符合相关要求的老企业按照考核排名进行分配。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与考核,仅有两家老企业符合相关要求,得以参与投放份额的角逐,因此,老企业考核结果仅涉及第一名(50%)、第二名(30%)的相应份额,总数为12万辆。加上新入驻企业的1万辆,今年厦门共享单车实际投放总额为13万辆。

  经考核,摩拜单车以77.2分获第一名,哈啰单车以73.9分获第二名,而新入驻企业中,青桔单车获第一名。按照分配原则,摩拜单车今年可投放7.5万辆,其中岛内56250辆,岛外18750辆;哈啰单车可投放4.5万辆,其中岛内33750辆,岛外11250辆;青桔单车可投放1万辆,其中,岛内7500辆,岛外2500辆。

  本次公示日期为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4月2日,公示日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均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电子邮箱等方式发表意见,市执法局将及时受理各种意见及建议,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评议。

  ofo小黄车将何去何从呢?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结果正式发布后,无配额的企业会有15天的自行清理期,期满仍未清理的,城管部门将组织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