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好人”薛建波创办福清首个志愿者幸福驿站

2019-03-31 08:0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中国好人”薛建波创办福清首个志愿者幸福驿站

  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志愿服务驿站启用,右三为薛建波。通讯员 陈生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近日,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幸福驿站举行启动仪式。驿站位于福清龙田镇福南花园。驿站负责人、“中国好人”薛建波表示,建立志愿者幸福驿站是为了积极响应福清市委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这也是福清市首个志愿者幸福驿站。

  记者在驿站里看到,这里有饮水机、应急药箱、报刊、应急充电器、灭火器、雨伞、雨衣等便民设施,还设置有问询处、洗手间、休息站、志愿服务宣传LED屏、志愿者招募培训间以及定期开展义诊活动的空间,可以为环卫工人、学生、快递员、村民及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志愿者每天10小时值班。

  薛建波介绍,福清首家幸福驿站的投入使用,让“日行一善”的志愿者们实现了“有家可归”,他也希望通过这个站点的持续完善,提供一个供福清多家志愿者团队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福清各大公益团队的共同理念,从而提高福清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让福清志愿力量绽放出更多文明之花。

  薛建波还为活动现场的环卫工人开展送温暖活动。领到棉被、牛奶等慰问品的环卫工人张书霞高兴地说:“我非常感谢薛建波和福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这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我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让福清环境更好、更美。”薛建波还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牛奶、高丽参以及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

  同时,福清政协医卫组的委员们还在驿站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附近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能为群众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感到很高兴!”福清市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曾宏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