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开建首个温泉度假区 第一小学拟明年6月竣工

2019-03-30 08:2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滨海新城开建首个温泉度假区 第一小学拟明年6月竣工

滨海新城第一小学效果图 。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上午,福州滨海新城举行今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植树活动,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滨海新城第一小学、安置房等。

  滨海新城第一小学预计明年6月竣工

  作为滨海新城又一所新动建的学校,滨海新城第一小学项目用地面积43.56亩,总投资2.05亿元。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办学规模计划达到3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620人。

  两个安置房项目均为装配式建筑

  本次开工的两个安置房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

  其中,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项目(龙翔小区)位于文松路东侧,占地181.5亩,总投资16.5亿元,共计1741套。安置房二期项目(棋山花园)位于文鹤路西侧,占地147.1亩,总投资15.5亿元,共计1723套。这两个项目均为装配式建筑,主要安置湖南镇、文岭镇及规划综合保税区的涉迁户。

  数字峰会进城通道两线景观将提升

  基础设施方面,主要有新福北路(环湖路)道路工程、数字峰会进城通道(两线)景观提升工程、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道路工程、福州临空经济区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仙昙路二期道路工程等。其中,新福北路(环湖路)道路工程北起201省道与316国道交叉处,南接228国道,总长约8.2公里,总投资14.27亿元,路幅宽度40米,设双向4车道,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进行建设。该项目预计2022年12月竣工。

  生态建设方面,主要有漳江河二期和文漳河综合整治工程。其中,漳江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涉及河道长度2.54公里,宽40米,重点开展河道清淤、沿线绿化、生态护坡建设等工作,同时对河道沿岸20米至150米范围景观进行提升,总投资约12.17亿元,预计明年5月竣工。文漳河综合整治工程涉及河道长度1.64公里,宽40米,重点开展河道清淤、沿线绿化、生态护坡建设等工作,并对河道沿岸15米至85米范围景观进行提升,总投资约9.14亿元,预计明年5月竣工。

  滨海新城建设首个温泉主题度假区

  旅游开发方面,大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将成为滨海新城首个温泉主题度假区。该项目紧邻漳江河,用地29.56亩,总投资1.92亿元,按照综合型4A温泉景区标准进行建设。

滨海新城开建首个温泉度假区 第一小学拟明年6月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