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鉴江优化“鲍鱼贷”

2019-03-19 07:2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 刘其燚

  “最近鲍鱼生产规模怎么样?什么时候开始投放鲍鱼苗?”近日,走进罗源县鉴江镇养殖大户陈森的鲍鱼养殖合作社内,记者看到鉴江镇干部与农信社工作人员正在对其办理的“鲍鱼贷”进行贷后检查,跟进回访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

  进入3月,鉴江镇的鲍鱼养殖户们开始了一年最繁忙的时节,从东山购买来的鲍鱼苗要陆续投放。然而购买鲍鱼苗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钱从哪里来”成了养殖户最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养殖户们在生产经营中融资难、担保复杂等问题,鉴江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农信社,推出“鲍鱼贷”。

  作为罗源最大的“海上牧场”,鉴江镇共有养殖户952户,养殖鲍鱼75380箱。“随着海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农信社不断优化‘鲍鱼贷’产品,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鉴江镇农信社主任方雪华说。

  记者了解到,优化后的“鲍鱼贷”,只要向银行提交相应的材料,5个工作日即可通过审批,续贷办理只需3个工作日。在对养殖户生产规模、养殖情况进行评估后,农信社还会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并优惠贷款利率。除此之外,还特别开辟“绿色通道”为养殖户提供多项便民金融服务。

  在“鲍鱼贷”的帮助下,陈森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去年陈森与农信社续签了合同,并从原来一年一签变成三年一签。据了解,像陈森这样与农信社长期合作且信用良好的养殖户不在少数。农信社根据养殖户需求,适当延长合同签订时间,信用积分达到一定标准的养殖户还可申请免担保贷款。去年,鉴江镇农信社向全镇816户养殖户发放8078万元“鲍鱼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