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丝路非遗·义窑传承”文旅项目在闽清启动

2019-03-18 22:5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8日,“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闽清东桥镇举行,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100亩,预计投资15亿元,将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代表性景区、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品牌。

  位于东桥镇的义窑,是宋元时期我省规模最大的青白瓷产地,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见证。“南海一号”“碗礁一号”水下考古发掘,均发现了大量义窑生产的瓷器。1991年,义窑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闽清义窑技艺曾失传了800多年,去年,通过史料挖掘、考查、整理和研发,终于成功“复制”了义窑技艺。“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将对义窑技艺的保护、传承、发展予以重点规划布局,深度植入义窑技艺,挖掘义窑深刻文化内涵,实现义窑技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首期项目将于10月与大家见面,开设有义窑非遗传承基地、研学所、闽台瓷文化交流中心等。

  当日,聚焦义窑技艺的央视纪录片《工匠印迹》也在闽清东桥镇开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