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盛辉物流集团:党建强 发展强

2019-03-15 08:40:12  来源:福建日报
  

盛辉物流集团:党建强 发展强

以党员为骨干组建的盛辉物流集团示范车队(图片由盛辉公司提供)

  “我们实行党建和经营‘统筹合一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盛辉物流集团党委书记魏小健说。

  2001年,企业创立9年时,陆续吸收了一批党员,盛辉物流遂成立全省首个民营物流企业党组织。2010年,盛辉物流党委成立。目前,集团共有9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

  非公党建对生产经营的促进十分明显。盛辉物流集团是国家确立的“全国甩挂运输首批试点企业”,这来自党员献计献策。目前,盛辉甩挂干线车辆实载率提高到97%,每年节油500多吨、增效400多万元。

  在党建引领下,盛辉的群团组织建设也日益红火。一方面,通过与员工沟通,先后解决了职工工伤医疗补贴、开办职工食堂、调升住院及困难职工补助标准等30多个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另一方面,工会、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文体活动,对增强员工归属感成效显著。

  此外,集团党委利用党组织的优势,在开展员工培训方面大显身手。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芬介绍,由党委成员等18人组成企业内训师队伍,为职工讲授业务,党群组织编写的教材、讲稿达300多万字,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80多期,培训轮训员工7000多人次,被评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

  党员有活力,团队有动力。党员王从东担任漳州公司经理时,只有两间租来的店面,却硬是把小货运站发展成为漳州地区最大的民营物流企业,在建的150亩大型物流园区,将打造成集团在闽粤物流走廊上的重要集散枢纽。

  2008年汶川地震,集团立即组织以党员司机为骨干的车队,火速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逾80%的全省支援灾区活动板房由他们运达。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集团“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锦旗,省委、省政府颁发“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牌匾。

  积跬步以至千里。集团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非公有制双强百家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集团党员先后荣获“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福建省企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福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2017年以来,盛辉物流集团先后成为福州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基地、福建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