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丽景社区获评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打造“最美社区”

2019-03-15 07:4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石美祥)近日,我省命名2019年度“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榜上有名,成为本次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如何学雷锋,该怎么做?丽景社区给出了答案。25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1600多名,志愿服务在社区蔚然成风。

  13日一大早,丽景社区党支部书记涂烽烽就带着志愿者来到刘明华、韩秀慧老人家里,看望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志愿者小郑认真地为老人量血压,还不忘叮嘱老人注意合理饮食。

  涂烽烽说,社区将志愿服务站前移到小区门口,设立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每天都有志愿者值守,常态化提供信息咨询、交通指引、应急药箱等便民利民服务。

  丽景社区还全面摸查社区志愿服务需求,推出“1+N”志愿服务项目,为每名有需要的居民建立志愿服务需求档案,开展配套的N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丽景社区,只要你有热情,就可以当志愿者,只要走到社区门口的驿站,就可以登记成为志愿者。退休教师成了义务声乐教师,为退休老人们免费上课;在职医生闲时主动上门,为四邻患者送上及时诊疗……

  去年6月,福州首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在丽景社区成立,首批25家社会组织、高校社团和草根组织入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