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2019-03-05 17:2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5日,适逢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上午,由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动员大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360名峰会志愿者代表参会,表示要全力以赴为峰会成功提供最优质、专业、高效的志愿服务,展现当代福州青年形象。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在榕高校师生中选拔产生。峰会志愿者招募和首轮面试工作于上月启动,招募面试工作将全面结束,最终选出840位优秀志愿者参与峰会志愿服务。

  动员大会上,与会领导为福州大学等9所招募高校颁发“福建省大型赛会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授予各校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同时为福建省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团队的专家颁发“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导师”聘书。

  为提升峰会志愿者工作水平,团省委邀请了曾为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内顶级会议培训的专家团队,与峰会志愿者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峰会志愿者与专家进行互动式交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