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甜香拗九粥 洋溢敬老情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举行

2019-03-05 07:2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郑帅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举行

孩子们为长辈送上拗九粥。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实习生 张鸿春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第四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飘散着拗九粥的甜香。主场活动节目分为“中华美、树典型、颂家风、传孝道”四部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洋溢着浓浓爱国情;十番乐曲《石鼓涌泉》赢得热烈掌声;舞蹈《之子于归乐其俗》生动再现了福州传统民俗场面;幽默又饱含孝老之情的小品剧《新编目连救母》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悟孝文化之美。

  台上节日精彩纷呈,台下拗九粥飘香。学生将亲手煮的拗九粥,以及太平面、蛋等礼品,送给参加活动的退休老教师、家长及社区孤寡老人代表,传达浓厚的感恩之情。

  “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用心,也希望这样的‘孝’文化延续下去。”家住附近的陈依伯说。

  据了解,拗九节前后,台江区还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老人及其他居民提供医疗保健、煮粥送粥等志愿服务。

  当天,主办方还表彰了林可创等10位自强自立、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区级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并向首批台江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弘扬崇德向善的时代新风。爱心企业家代表福州市服装同业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好少年”们提供助学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