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州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速列全省首位

今年力争新对接民企产业合同项目总投资不少于600亿元

2019-03-01 07:3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詹彦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市政府2月28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据记者了解,去年我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速列全省首位,今年还有一揽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力争新对接民企产业合同项目总投资不少于600亿元。

  据了解,2018年,我市建立了协调推进服务民企工作机制,加大对民企支持力度,促进民企转型升级,去年民营经济预计实现增加值4966亿元,增长8.5%左右,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64%;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0.1%(不含平潭),比2017年上升19.3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将打造民企快速增长的基础和支撑,着力培育化纤、纺织、物联网、大数据、罗源湾千亿钢铁等16个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成长性好的产业基地,到2020年,产业基地工业产值力争实现8550亿元,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经济新增长点。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也要进一步提升,推动降低民营企业进入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准入门槛,在三江口、滨海新城等重点开发区域,梳理民生补短板用地750亩,再谋划推出一批项目吸引民间资本投资运营,推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提升。

  民企服务机制将进一步强化,下一步要把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协调问题、解决问题、问题上报等情况纳入“抓项目促发展”项目年考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制定出台《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资本办医的实施意见》,允许社会资本利用闲置工业厂房、空置商品房、办公楼、学校和部队房产办医。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

  为了增强民企发展后劲,我市将实施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程,2019年力争全市新对接民企产业合同项目总投资不少于600亿元,其中制造业产业合同项目总投资450亿元;推进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滚动实施100项以上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技改项目;持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今年争取新认定25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力争新增15家以上工信部及省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