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12所小学推行课后延时服务 学生自主阅读

2019-02-26 10:31:49  来源:泉州晚报
  

  晋江12所小学推行课后延时服务

  以老师为主开展托管服务,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

晋江12所小学推行课后延时服务 学生自主阅读

  各种兴趣班可以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

  核心提示

  2月18日,晋江市确定实施课后延时服务之后,首批30所试点学校纷纷行动起来,开始摸底、安排。昨日,首批12所小学开始推行课后延时服务,其他学校这几天也将陆续推行。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部分学校了解到,试点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的学校主要以学校老师为主开展托管服务,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作为社会服务行为,课后延时服务暂不收费,所需经费暂由财政予以保障。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 学生参与热情高 学习活动两不误

  昨日下午4点25分,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响起了第三节下课铃声,六年八班的林钰航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回家。课间活动十分钟后,他和其他44个同班同学又回到了教室,拿起当天的作业做了起来,数学老师李老师一边巡视一边给同学们答疑释惑。

  林钰航家住桥南新加坡城,往常一下课,他就回到家里做作业看看书,“现在可以在班级和同学们一起做作业,还有老师辅导,等下回家书包还可以少带一些书,真好。”

  “这个班级有55人,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有45人,其他10人已经由家长接走了。全校五、六年级总共16个班,有15个班参加课后延时服务,总人数达到675人。高年级学生面临着升学压力,课后延时服务课堂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培优补差。”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吴良坤介绍,学校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从下午4点35分开始,到5点45分结束,分成两节课,第一节课以作业辅导为主,第二节课是活动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下棋、打篮球、踢足球等。

  学生家长林丽娜是池店镇御辇村人,平时在浮桥上班,丈夫在池店上班,女儿读六年级。以前每到4点25分下课,夫妻俩都要有一个人请假过来接女儿再回去上班,“现在可以下班再过来接了,省了不少事。”她觉得,课后延时服务有老师辅导,对孩子的学业也会有较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