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第三批丛书首发 著作涉及面广

2019-02-22 10:28:38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记者 陈智勇)昨日,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第三批丛书举行首发式。此次首发的14部著作涉及面广,展现了泉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14部著作分别为《闽南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话说泉州》《闽南谚语校注》《泉州书法史略》《泉南杂志》《泉州访古记》《陈泗东文史类稿》《泉州游记》《傅金星文史类稿》《吴幼雄文史类稿》《陈鹏鹏文史类稿》《杨清江文史类稿》《李玉昆文史类稿》《郑焕章文史类稿》。

  在首发式上,《闽南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作者蒋钦全作为作者代表发言。他说,闽南古建筑不仅承载着闽南人祖祖辈辈的生活与乡愁记忆,更以其鲜明的地域特色、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独特的家族传承,成为中华民族传统建筑的奇珍异宝,现已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闽南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一书创作历时近十年,期待能把闽南传统建筑千年的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加以传承,继而创新,把历史的乡愁和闽南古建筑技艺展现给后代。

  据介绍,此次首发式一大亮点是多位“泉州学”学者专著集中亮相。其中,《陈泗东文史类稿》选取作者文稿37篇,皆为关于泉州历史文化之研究考论。《傅金星文史类稿》中选取作者论述泉州历史文化的文稿59篇,既注重学术性,又兼顾普及性和趣味性。

  首发式现场,主办方还向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单位赠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