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 省少儿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

2019-02-20 16:1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仓山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 省少儿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

省少儿图书馆分馆授牌。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仓山火车南站片区新增一所普惠性幼儿园。20日上午,仓山区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这是今年仓山区春季新学期开园的第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当天,省少儿图书馆也授牌该园为校园分馆,这是省少儿图书馆今年以来首次在普惠性幼儿园设立校园分馆。

  据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为12个班级标准建制,目前已有210余名幼儿报名入读。“幼儿园将以国学蒙养、足球运动、逻辑思维等为特色课程,培育有高尚品德、有健康体魄、有坚强意志、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该负责人表示。

仓山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 省少儿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

阅读角里,幼儿们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图书。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省少儿图书馆在胪雷村开办全省首家社区分馆“胪雷蒙养书院”,配备图书6000多册,以“蒙养书院·与你‘童’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国学公益课堂、社区阅读推广、传统文化探访、城市文明观察等各类活动20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2万多人次。

  省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该园提供了1000多册图书,考虑到幼儿年龄较低,主要以通俗易懂的绘本为主。校园分馆图书的借阅面向本园学生,省少儿图书馆将根据需求不定期对书籍进行更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