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作品版权登记近十万件 创历史新高

2019-02-20 15:23:03  来源:福建日报
  

  2018年我省作品版权自愿登记数达96181件,创历史新高,比2017年增长41.1%,居全国第5位。

  据悉,作为版权公共服务项目,我省作品版权登记实行免费登记制度,2001年至2010年作品版权登记数量连续十年居全国前3位。近几年,随着社会公众版权意识的增长,全省作品登记数量大幅增长,去年创历史新高。

  从作品类别上看,2018年全省作品版权登记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美术作品77819件,占比80.9%,音乐作品11264件,占比11.7%,文字作品2158件,电影作品2109件,摄影作品1475件;从权利人地域分布来看,登记数最多的是福州市,登记作品39454件,占比41%;其次泉州市,登记作品37524件,占比39%;第三名是厦门市,登记作品13974件,占比14.5%;三个市占全省登记量94.5%。

  为了顺应新需求和新趋势,推进作品登记工作信息化和电子化,2017年4月,我省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开发建设“福建省作品自愿登记系统”,实现在线申报、网上审核,实行电子证书、全程网办,使作品登记申请人“一趟都不用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作品登记全流程办理,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作品登记申请人。

  (记者 闵凌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