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天受理事项 不办完不下班

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迎接节后办件高峰

2019-02-20 07:3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春节假期过后,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业务办理高峰,每天现场及网上受理和办结事项达1500余件,业务办理集中在税务、出入境、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医保、ETC等窗口。

  “针对办件高峰,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开展延时服务,各个窗口对当天受理的事项,不办完不下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俊英说,行政服务中心还在取号区、办件量大的窗口指定等候区等处增派引导员,确保工作开展有序、高效。

  税务窗口平均每天完成600余件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中午不休,加班到晚上10点成常态。税务窗口负责人林春儿表示,所有的税务窗口均已启动,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办理业务的同时,还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进行宣传。

  在出入境窗口,不少市民聚集在这里咨询和办理业务,窗口平均每天办理业务约200件。不动产登记窗口还推出了“邮寄到家”服务,让办理者及时收到证件。

  据悉,永泰县深度融合“最多跑一趟”事项网上申报和线下审批流程,全方位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入驻省市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全县“一趟不用跑”事项190项和“最多跑一趟”事项892项,占比94.2%,实现了网上预审、在线办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