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级工会开展回榕交通费补助活动

4000名优秀外来职工可享补助

2019-02-19 23:1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务工的定西籍职工张斌和杨武斌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春节后返榕务工各获得了市总工会提供的500元路费补助。和他们一样,享受这种待遇的职工还有不少。据了解,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回榕交通费补助活动吸引职工节后返岗,预计今年全市将有4000名优秀外来职工可享回榕交通费补助共计245万元。

  今年是我市工会开展回榕交通费补助活动的第二年。相比上一年,今年的回榕交通费补助覆盖面明显增大,补助金额也明显增多,除了市总工会,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也积极参与了这项送温暖活动。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慷19日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今年市、县两级工会为2月15日(正月初十)前回榕返岗的优秀“新福州人”补助交通费,不限交通方式,最高可达2000元;特别为2月22日(正月十八)前回榕返岗的定西籍职工提供回榕交通费补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定额补助500元,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定额补助300元。

  记者还了解到,经市总工会推荐,今年我市还有4名优秀“新福州人”获得了福航春运期间福州出发往返职工家乡的福航机票各一套,价值约1.1万元。

  “不管是工会给职工的回榕交通费补助,还是推荐给福航获赠免费机票,表达的都是职工‘娘家人’的同一份心意,那就是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离不开你们的奉献,感谢你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希望你们今年为福州建设发展再出发、再奋斗。”王慷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