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富思源 回馈桑梓

福州市异地商会表示要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19-02-19 07:2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昨日下午,福州香格里拉酒店里暖意融融,2019年福州市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在这里举行。会上,福州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过去一年致富思源、回馈桑梓的良好形象得到省市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异地商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他们将带领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家乡榕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汗水。

  北京福州商会会长韩孝煌介绍,过去一年,北京福州商会不断壮大会员队伍、突破圈层、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参与北京、福州两地经济建设和家乡精准扶贫公益事业,得到各级各部门及商会成员的广泛好评。自去年底,从中央到地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各地蔚然成风。

  哈尔滨市福州商会会长陈为坤动情地告诉记者,尽管他常年在外打拼,但根在福州,也时时心系家乡经济发展,想为家乡加快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建言献策。他认为,构建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一点,就是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需要一流的营商环境做保障。当前,福州出台《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帮助企业优化开办流程、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减轻企业纳税负担等,具体、实用,值得点赞。在哈尔滨,商会提出的2条意见被采纳到《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机制》中,积极助力哈尔滨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优服务的营商环境,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也值得福州借鉴。

  陈为坤介绍,黑龙江有优秀的农业种植技术,粮食仓储、非转基因食品都是黑龙江农业特色。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商会在推动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可以发挥更多桥梁、纽带作用。

  广州市福州商会会长陈锦魁说,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继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让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但好的政策若要落到实处,详细的、可落地的、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和具体方案必不可少,“在羊城的榕籍企业家们迫切需要能执行到位的政策,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顺利落地和长远发展。”

  陈锦魁坦言,市场是民企生存和发展壮大的根本。如果没有市场,即使招商引资政策再好,力度再大,也无法吸引一些领域的优秀企业来榕投资创业。他还建议,在引进民企后,福州有关政府部门要扶上马再送一程,服务企业成长壮大。

  座谈会上,郑州市福州商会会长韦传彬、南宁市福州商会会长林金华等都表示,将为家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