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活农业生产全要素 打造乡村振兴“试验田”

闽清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子

2019-02-17 07:5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显示,闽清橄榄品牌价值达21.56亿元,这得益于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的运作。

  据悉,闽清县立足省定农产品主产区定位,由县财政投入1000万元,在去年成立了全省首家县级三农服务超市,致力于加快实现农业农村资源、资金、科技、人才、市场的高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运营总监裴锦泽说,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是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涵盖农业产业链服务全部要素,为闽清“大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包含六大模块:农业发展大数据中心、政策咨询台、农业技术专家咨询台、金融服务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永辉超市对接平台。

  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成立以来组织了1000多人次的培训,建立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库,辅导返乡青年51人。在此带动下,全县去年新增农业经营主体374家,注册电商运营主体23家,立项培养大学生创业项目15个,与闽清50名创业青年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实现闽清县人才引流及项目对接,推动闽清橄榄等15个特色农产品、20多家生产企业与永辉超市、朴朴生鲜、武夷净虾等六大渠道品牌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协助59家闽清涉农企业入驻单品交易平台中国网库集团。

  闽清还对接“金凤”(创新创业领域的领军人物)项目,承接“玉凤”(乡村创新创业人才)落地项目,吸引“雏凤”(在校大中专学生)实习实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