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竹篾编制“二维码” 永泰这位师傅成新晋网红

2019-02-12 07:2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用竹篾编制“二维码” 永泰这位师傅成新晋网红

  谢世仰师傅编制二维码

用竹篾编制“二维码” 永泰这位师傅成新晋网红

  竹编二维码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这个春节,福州又火了一位“民间高手”。除夕,崔永元微博点赞了一段小视频,上面是一位老人用竹篾编制“二维码”,手机扫一扫真能跳转。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口碑发酵,上了微博的这位永泰依伯成为新晋网红。记者昨日了解到,永泰依伯的“二维码”新业务目前已应接不暇!

  其实,竹编二维码这个结合传统手艺与现代潮流的文创产品,在去年底的乡村复兴论坛暨永泰庄寨峰会上就已亮相,当时就引发不少人的兴趣和关注。制作这些竹编二维码的正是上述视频中的永泰师傅谢世仰,他从13岁就开始学竹编手艺,做竹编已有42个年头。他制作竹编二维码的过程和成品被不少人用微博及抖音上传到网络,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了崔永元。崔永元说:“太牛了!谁能联系上老人家,我要定做几个。”截至昨日,这条微博已被网友点赞1.2万次,转发上千条。

  永泰村保办相关人士介绍说,这个小小的创意让传统工艺得到了关注、认可,产生了新的生命力。买卖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期待这样的创意带动当地手工艺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