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水高排”工程进展顺利 主隧洞施工进度超三分之一

2019-01-31 07:4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郑帅
  

“高水高排”工程进展顺利 主隧洞施工进度超三分之一

  工人在埠兴段隧洞进行岩层喷浆作业。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记者昨日从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获悉,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即“高水高排”工程)进展顺利,10个施工段已有9个进行主隧洞施工,主隧洞开挖进度达11.6公里,超过主隧洞工程进度1/3。

  “‘高水高排’工程分西线、北线、和东线三个标段,共10个施工支洞共同施工,目前除了西线的五矿施工支洞还未进入主隧洞施工阶段外,其余9个施工支洞均已完成不同程度的主隧洞施工。”“高水高排”项目负责人张闽雄告诉记者,临近春节,部分有条件的施工段仍然紧张进行施工,春节期间,每个施工工地都将留守部分工人,对施工支洞进行排水作业,确保春节过后,工地能正常施工。

  据悉,目前东线标段潭桥主洞完成829米、东山主洞完成1280米、埠兴主洞完成3767米、魁岐主洞完成561米;北线标段斗顶主洞准备试爆,园山主洞完成1752米;华侨农场主洞完成310米;泉头农场主洞完成387米;西线标段过溪主洞完成2718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