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文明办来厦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送上新春问候

2019-01-15 10:03:30  来源:厦门日报
  

  中央文明办来厦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由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带队的慰问组一行,来到厦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涵,送上新春问候和亲切祝福。

  张涵与哥哥张辉、表兄弟刘元飞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曾传遍厦门,感动无数市民。2011年,三兄弟路遇歹徒抢夺市民凌女士的挎包,奋不顾身勇追抢匪,不幸被歹徒砍成重伤,其中,张涵胸椎开放性骨折,双下肢瘫痪;张辉两只手臂手筋都被砍断;刘元飞手臂被捅穿,手筋也断了。2013年,张涵三兄弟获评全国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张涵三兄弟身上展现出的青年担当,为社会树立了良好榜样,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尤其需要有这样的青年榜样。”张志勇说,张涵三兄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是厦门的光荣和骄傲,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增光添彩。他关心询问张涵的身体近况,了解其生活中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祝福张涵一家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听说三兄弟的事迹将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张志勇表示要全力支持推动,让这份宝贵品质感染影响更多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