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全明星赛南方胜北方!陈林坚夺得三分大赛冠军

2019-01-14 07:4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晚,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在青岛展开角逐。南方明星队经过四节较量以160∶145战胜北方明星队。约瑟夫·杨荣膺今年全明星赛MVP,福建男篮陈林坚在三分大赛上夺冠。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先发球员全部由近两年来的国手组成,其中,福建男篮王林哲和陈林坚身披南方明星队战袍,均有出色发挥。陈林坚贡献14分3个篮板,王哲林上场15分钟得到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他和郭艾伦的对决也是亮点频频。

  上半场可以说是双方明星球员的个人表现时间,为广大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进球秀。开场郭艾伦表现活跃,持球突破易建联上篮得到比赛首分。阿联迅速回击,完成2次漂亮扣篮。次节一开始,北方和南方明星队教练默契地排出了“五大打五小”的阵容,即北方明星队派出五名后卫迎战南方明星队的五名中锋,亦是妙趣横生。王哲林面对郭艾伦,防守出色,开局便送出妙传,胡金秋空接双手扣篮。王哲林背后运球,紧接着双手暴扣,流畅轻盈的步伐,让现场球迷大呼“天才!”“本场最佳进球!”

  本赛季,王哲林成功减重之后,渐入佳境,目前出战了26场,所有场次的得分都上双,场均23.9分,其中得分、篮板、助攻、盖帽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目前他还是本土选手中的得分王和篮板王。王哲林所在的福建队18胜12负,排在联盟第七的位置,杀进季后赛的概率很大,而此前福建队都是季后赛之外的球队,王哲林的爆发,带来了战绩的提升。

  下半场比赛开始,南方明星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约瑟夫·杨凭借全场最高分40分,拿到全明星赛的MVP。而南方明星队的弗雷戴特总计命中11记三分,打破王仕鹏保持的全明星赛单场三分纪录。

  在全明星赛的技巧挑战赛中,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以破纪录的方式强势夺冠。福建队的陈林坚在三分大赛决赛中与广东队的杜润旺打平,通过加赛拿到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神射手”。扣篮大赛中,卫冕冠军张健豪在与四川队新星黄荣奇的比拼中后来居上,成功蝉联冠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