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今年加快实施600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

2019-01-13 07:4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昨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闽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闽侯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增长8.7%。今年,闽侯将争当“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排头兵,着力在产业引领、城乡共进、民生保障等领域取得新业绩。

  2018年工作回顾

  多项考评位居省市前列

  闽侯在去年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排在第四十四位,比2017年上升7位;在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排在第八位;连续九年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之一;上街、荆溪、青口、祥谦、南通等五镇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同时,闽侯在“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行动中,全面落实省“五个一批”、市“抓项目促发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等项目攻坚任务,全年征收房屋 164 万平方米、交地近万亩,清盘地铁 5 号线荆溪段、福厦客专等项目144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84 亿元、开工 228 个、竣工104个。

  闽侯在“五个一批”专项行动第二季度、第四季度的正向激励综合考评方面进入全省前十位;在“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中,综合考评居全市第四位;在“抓项目促发展”行动中综合考评居全市前列。

  2019年工作安排

  产业:实施高新企业倍增工程

  今年,闽侯仍将聚焦创新发展,计划实施高新企业倍增工程,整合驻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资源,转移转化产学研项目10个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以上。

  闽侯将实施东南汽车、祥鑫铝业等37项技改项目,完成技改投资60亿元以上;加快产业链项目建设,推动六和机械新厂区、惠源食品等100个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建设,促进科乐通三期、力得智能电网产业基地等项目竣工投产;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新培育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50家以上。

  闽侯将引进大项目、好项目300个以上,总投资600亿元以上;加快实施祥谦大道、金水湖旅游综合体等600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推动格力物流园、海西光电产业基地等300个项目开工建设;促进东兴工业、医工科技等100个项目竣工投产(投用),完成年度投资55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