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察救人第一,其他没有多想”

林世杨跳江勇救轻生女

2019-01-05 08: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林世杨跳江勇救轻生女

  图为正在带队巡逻的林世杨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宁 林磊)3日,一女子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附近跳闽江轻生。仓山公安分局对湖派出所执勤民警林世杨闻讯后,飞奔到事发地点,纵身跃入冰冷的江水中救人,在周边群众和增援民警的协助下,该女子平安脱险。

  “警察同志,前面水闸边有个女子一直在哭,很可能想跳江自杀!”3日9时45分许,一骑车群众向正在南江滨大道上执行安保巡逻任务的林世杨报警。

  问清具体方位后,林世杨立即一边向所里汇报,一边赶往事发地。到了水闸边,他却只看到一件灰色外套孤零零丢落在路边。

  “不好,人肯定跳江了!”林世杨立刻朝江面搜寻,只见江水里隐约有一个身影正随波上下浮沉。

  人命关天,情况危急。可是,堤岸与江水落差近2米,轻生女子又离岸较远无法触及。虽然不谙水性,但警察的使命让林世杨没有犹豫,他扒下外衣跳入水中,凭借着江面上漂浮着的几块泡沫快速向轻生女子划去。

  江水刺骨。眼见轻生女子挣扎的动作渐缓即将没入水中,眼尖的林世杨突然发现附近有一艘小渔船。“快来救人!”林世杨扯着嗓子向渔船方向大喊。小渔船上的群众急忙驾船向林世杨驶来,并将林世杨拖上渔船。

  “快!快!前面还有一个人在江里。”渔船顺着林世杨所指的方向冲去。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林世杨终于将轻生女子拽上了渔船。随后,赶到的增援同事协助将轻生女子转移上岸。

  林世杨赶紧将被遗弃在岸边的那件灰色的外套盖在女子身上,并迅速拨打了120。看到瑟瑟发抖、脸色苍白的女子平安获救,林世杨才长舒了一口气。

  当浑身湿透的林世杨被问及为何会不顾危险跳江施救时,他只是淡淡一笑,“警察救人是第一位的,其他的没有考虑过太多。”林世杨说完就拎着滴水的警服赤脚匆匆离去。

  经了解,该女子近期与丈夫闹离婚,在孩子抚养问题上受到指责,有了轻生念头。目前,该女子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林世杨跳江勇救轻生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